人民网>>人民创投

特斯拉在德国:老车“骗补” 新车上半年销量暴跌33%

王跃跃

2018年07月20日08: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德国当地时间周二(7月17日),德国经济和出口管制局(BAF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大约800名在3月6日前购买特斯拉Model S的车主,必须退回一笔被称作‘环境奖金’的政府补贴”。

据了解,德国政府为了推动插电混动汽车和纯电动汽车的推广,特别向纯电动汽车提供4000欧元(约合4650美元)的补贴款;领取该补贴款的前提是,新车的售价不能超过6万欧元。

然而,作为特斯拉配置最低的车型——Model S 75D,在官方网站上的价格为7.2万欧元,并不在补贴的范围。

为此,特斯拉在德国对Model S进行“拆装”销售,将一些在其他市场作为标准化配置的组件,划为选装包出售,以此让新车的售价低于6万欧元,从而获得补贴。德国媒体纷纷指责特斯拉的行为,“实质上就是‘骗补’行为,因为不买选装包,新车就达不到交付的标准”。

受此影响,BAFA办公室要求此前购买特斯拉的车主退回4000欧元补贴款;另外,还有250名特斯拉车主将不会收到政府的补贴。特斯拉方面在周三发出了一份电子邮件中声明:“将对该决定提出上诉”。

事实上,特斯拉今年在德国市场的销量十分惨淡。数据显示,6月当月,特斯拉Model S和Model X两个车型的累计销量仅为282辆;上半年总计售出1254辆,较去年同期暴跌33%。

与之形成鲜明对照的是,德国电动车市场的整体销量积极向好。公开数据显示,2018年1-6月,德国累计售出17234辆纯电动车,较去年同期飙升了64%;混合动力汽车销量达到60904辆,其中16683辆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王跃跃 编译)

(责编:陈键、吕永奇)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