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揭秘机场追星产业链:卖明星信息、当托、代拍图

张曦

2018年07月20日1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出来了出来了,一会大家别挤,记得一起喊口号!”粉丝小孙还记得第一次在机场为偶像接机的场面,后援会给大家发了应援物品,她负责和另一个女孩一起拉横幅。

  看到偶像出来的那个瞬间,小孙激动地无所适从,那是她第一次离偶像这么近,她忘记了拍照,甚至连精心准备的礼物都没有送出去。

  机场(资料图)安源 摄

  在这之后,小孙成了机场的常客,只要后援会通知,她都会第一时间赶到,为偶像接送机。

  小孙觉得,机场是最好和偶像互动的地方,不仅离得近,而且成本低,还可以亲手送上礼物。

  不过,最近小孙所在的后援会里发了通知,负责人要求大家暂时不要去接送机,以免被抓典型影响偶像的发展。

  民航局发布《关于加强粉丝接送机、跟机现象管理的通知》

  原因是因为,近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发布了一份《关于加强粉丝接送机、跟机现象管理的通知》,提到因为近期“粉丝跟机”、“粉丝接送机致航班延误”等现象影响正常的工作及治安秩序,要对此加强管理。

  小孙很认可,她在群里说:“喜欢是放肆,爱是克制,远远地看着,希望你好。”

  资料图为一名韩国艺人的“粉丝”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接机。 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粉丝机闹”屡见不鲜

  事实上,“粉丝接送机致航班延误”“粉丝机闹”的新闻屡见不鲜。有媒体披露,首都机场T3航站楼2017年有记录的粉丝警情就达20起,粉丝规模都在50人以上,今年有记录的粉丝警情已达7起。

  今年5月,上海虹桥机场的某登机口前,出现不验票直接冲撞的举动,原来是20多名粉丝为了追随某某偶像团体,自行购买机票全程追随。因为这个突发事件最终该航班被迫延误2小时。

  飞机起飞后,一部分位于经济舱的粉丝又齐刷刷奔向头等舱,航班落地滑行时,他们又不听安全劝阻起身围堵在机舱的出口处,造成航班秩序被严重扰乱。

(责编:陈键、吕永奇)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