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区块链

nonda创始人李佳:用区块链改善车数据应用

2018年07月22日15:57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nonda创始人兼CEO李佳

人民网旧金山7月21日电 (周煜婧)人民网人民创投21日在美国硅谷地区中心城市圣克拉拉举办了中美创投峰会区块链分论坛。会上,nonda创始人兼CEO李佳表示,区块链技术可改善车联网数据的应用现状。

李佳称,汽车用户对于其车联网数据隐私性的重视与日俱增。GDPR(《通用数据保护条例》)发布以来,国际上对于非法利用用户数据行为的惩罚力度加重。同时,由于数据所有者无法享受其数据变现利益,以车厂为中心的车数据应用模式显得愈加不合理。

李佳认为,使用区块链技术改善车数据的应用模式可以很好地解决上述问题。从用户方面来看,车数据的所有权回归用户本身,规避了车厂擅自使用数据的行为,用户的隐私得到保护;同时,数据所有人可自主选择数据的售卖形式,充分享受其售后利益。从数据购买方来看,数据信息可溯源,可靠性、保真性得到了提高。

(责编:苏锋、吕永奇)

创投人物

热点原创

热读榜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