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考拉FM-听伴完成A+轮 汉富资本领投

2018年07月23日08:49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近日,考拉FM在题为“流?派 新形态”发布会上对外宣布品牌由考拉FM全面升级为听伴,同时还宣布完成了由汉富资本领投的A+轮融资。

考拉FM更名为听伴,提出“陪伴每一个在路上的你”口号,进一步明确了其专注车载音频娱乐的决心,而一站式车载音频娱乐解决方案K-radio、智能网联时代车企“声音官微”品牌电台的发布,为这种决心提供了落地的基础。

听伴创始人兼CEO俞清木,将车载音频娱乐定义为车载“杀手级”服务,试图去催化整个汽车行业玩法的革新——变造车、卖车为经营用户、服务用户。发布会上,听伴牵手包括懒人听书、口袋故事、BMG、汽车大师、好快省、墨迹天气等头部资讯、娱乐、服务内容方,并通过为车企定制专属内容的品牌电台,去完成用户的服务和经营,为车企挖掘“售后”的价值。

作为本轮投资方的汉富资本选择与听伴联合,在某种程度上补全了其汽车产业投资链条的一个内容环节。包括蔚来汽车、柔宇科技、人人车、天天拍车、车轮、评驾科技等公司在内,汉富资本已经构建起一条贯穿汽车研发、制造、销售、服务等在内的产业链条,听伴则以音频信息服务贯通了产业的上下游。

汉富资本认为,整个中国都在进行产业升级,投资行业亦不例外。对于资本而言,单纯投资某个企业,于人于己,都很被动。而站在洞察行业趋势的高度,选择创新、引领的企业去布局,不仅能够抢占行业话语权、赋能所投企业,更能够借助所投企业间的化学反应,推动整个产业快速变革、升级。

据悉,标的企业所处行业的变革性、未来空间是汉富资本的一个考量标准,而企业革新性、行业引领性是另一个考量。即投资具有极大未来空间行业中以技术和产品引领行业革新的企业,践行“以金融创新助推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口号。

成立于2006年的汉富资本,于2014年成为首批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登记的专业私募基金管理公司,秉持“做更好的价值发现者”的理念,依托十余年的产业投资经验,专注于私募股权投资、PIPE、产业投资、不动产投资、并购重组等领域,成功设立多只股权投资基金,完成多个国内外企业上市及并购项目。

(责编:李威、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