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资讯界拼多多”趣头条赴美上市

2018年08月20日08:20  来源:北京日报

  北京时间上周六凌晨,生活资讯阅读应用平台趣头条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IPO招股书文件,有意以代码“QTT”在纳斯达克挂牌交易,计划融资最高3亿美元,主承销商为花旗银行、德意志银行、招证国际、瑞银集团。成立仅两年多的趣头条,有望再度更新近期频频被刷新的“造富”神话纪录。

  招股书数据显示,趣头条的月活用户数达到了4880万,日活用户数达到了1710万,每日每人停留时长为55.6分钟。

  趣头条成立于2016年6月,快速成长的造富神话,让人想起了另外一家公司——拼多多。趣头条不仅仅比拼多多更快上市,并且两者的模式非常相似。与低价团购拼购起家的电商“黑马”拼多多类似,以趣头条为代表的一批资讯APP也瞄准了三四线城市的“草根”用户,以刷新闻赚零花钱的病毒式营销方式,在残酷的资讯应用流量大战中迅速突围。在这类平台上,每阅读、分享一篇文章、发展一个“徒弟”,就能获得“金币”奖励,累计到达一定额度后,就能换算成人民币,提现到支付宝、微信账号里,从而迅速累积大量用户。

  趣头条所瞄准的“下沉”市场人群,工作时间少、工作压力小,有更多业余时间,但他们在娱乐内容方面的需求尚未被满足。比如他们喜欢广场舞、养生保健类内容,而现在大多内容平台是服务于一二线市场人群,“下沉”市场人群的独特内容需求难以被满足。

  收入方面,趣头条的营收主要是广告收入,其中,2018年上半年广告收入为6.69亿元,上年同期为1.06亿元。与大量处于研发投入、快速成长扩张期的互联网公司一样,趣头条目前处于亏损状态,上半年亏损5.1亿元,不过亏损从一季度到二季度明显收窄。

 

(责编:黄盛、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