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首份石化与工程项目管理手册出炉

2018年08月22日09:11  来源:中国报道

  8月21日,作为一家专注于大型复杂工程项目进行提升改造的全球性专业服务公司,Enstoa(因思多)宣布与中石化炼化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SEG)合作编制的《国际项目管理手册》顺利完成。

  自2013年首次公开募股(IPO)以来,SEG开拓国际市场的步伐日益加快,并将坚定不移地实施其全球化战略,在全球范围内开展优质业务。因思多在工程项目方面累积了深厚的专业经验和数字化转型能力,已建立了一系列经过反复考证的方法来降低项目运行风险提升项目组合的绩效,参与编写了各类供中石化管理人员在国内外使用的管理手册。

  在集团范围实施《国际项目管理手册》(IPMM),是中石化炼化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SEG)战略的一部分,以充分利用实施“一带一路”倡议所创造的商业机遇。该手册以结构化的方式汇总了相关专业与技术知识,用于管理SEG的国际设计、采购、施工与试运行(EPCC)项目,并为新老员工提供了专业培训与资质认证体系。该手册以项目管理能力的标准化、规范化和执行为重点,集因思多以及建筑业学会(Construction Industry Institute)、项目管理学会(Project Management Institute)、美国成本工程师协会(Associ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Cost Engineering International)等世界多个行业组织的先进实践经验为一体。

  SEG副总经理戚国胜表示:“为实现成为世界级EPCC公司的目标,SEG正与因思多积极合作,通过实施《国际项目管理手册》来提高公司在国内与国际项目中的管理能力。”

  SEG专注于石化工程行业数十年,在中国始终处于领先地位。公司从1990年开始成功进入国际市场,实施国内外项目逾百个,建立的业务平台覆盖了中东、中亚、亚太、非洲、南美等拥有大型炼油厂和化工资本产出较多的地区,在科威特、沙特、卡塔尔、哈萨克斯坦、尼日利亚、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孟加拉国等国家和地区承担了多个炼油和石油化工工程项目。随着新业务领域的不断开拓以及新员工的持续加入,公司亟需以IPMM的形式来获取持续有效的综合项目管理方法。

  因思多成立于2007年,总部位于纽约,在中国北京设有办事处。公司帮助具有大型复杂项目组合的企业改进项目积累了深厚的专业知识,并促成了其与SEG的此次合作。通过加强沟通、简化流程并利用数据进行基于实证的企业管理,因思多帮助企业将之前用于管理分散信息的资源重新分配到真正重要的事项中。为实现这一点,因思多有机地将突破性的软件创新、系统集成和企业内部文化变革相结合,致力于提高个人、团队和企业的生产力。通过组织机构设计、应用诸如机器学习应用、建筑信息建模(BIM)、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技术帮助企业有效利用数据,因思多已确立了在建筑行业内的引领地位,真正让数据成为了高效的服务工具。

  “很高兴因思多能与中石化炼化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编写《国际项目管理手册》,这将是SEG项目管理方式上的一次重大变革。”因思多创始人与CEO Jordan Cram表示,“该手册所建立的全面管理体系,结合了最为成熟、先进的管理经验,使SEG利用先进的数据平台来实现支持流程的精简和自动化成为可能,以确保其世界各地的资本密集型项目均能实现盈利并将风险降至最低。”

(责编:马志强、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