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沟通与传承”—中国传统文化走向世界项目登上纳斯达克

2018年08月27日14:29  来源:东北新闻网

  美国纽约时间2018年8月24日下午,“沟通与传承”—中国传统文化走向世界项目成功登上纳斯达克广告。

  据悉,“沟通与传承”—中国传统文化走向世界项目是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关爱基金、欧美公共关系协会、北京国际交流协会联合主办。该项目意在引领中国传统文化走出国门,与国际接轨,加强中国文化与国际的沟通与交流,推动中国传统文化走向世界。

  此次,“沟通与传承”—中国传统文化走向世界巡展首站登陆美国纽约,该项目从全国各地选取具有代表性的中国传统文化作品,并依照视觉艺术、听觉艺术、触觉艺术等板块划分,让观众从多维度极致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

  本次精选了中华老字号-王一品斋笔庄的“兰亭序精制湖笔”和国家一级美术师-蔡勇的写意花鸟画等优秀作品。与此同时,该项目采用空气成像、沙幕投影、光影涂鸦技术等高科技手段,集中展示中国传统文化发展成果,让观众零距离地感受中国传统文化之美。

  当今世界正处于大融合发展阶段,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灵魂和血脉,是一个民族的集体记忆和精神家园。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兼容并包,源远流长,具有非常重要的社会价值,是全人类最为珍贵的宝藏。目前,世界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研究已经成为一种潮流,此次,“沟通与传承”—中国传统文化走向世界项目,让世界认识一个不一样的中国,实现中国传统文化与世界文化的大融合、大贯通,为维护世界文化资产注入一股强有力的中国风。

(责编:马志强、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