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小牛资本:抓党建促发展

季婷、银冰瑶

2018年09月05日14:43  来源:人民论坛网

8月29日至31日,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杂志社联合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国家发改委、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有关专家学者对深圳小牛资本管理集团的党建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并为企业的党建工作和今后发展建言献策。

人民论坛调研组走进小牛资本集团

随着我国经济和社会的发展,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在整个党建工作中越来越重要。加强和改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具有特殊而又重要的意义。2018年6月6日,小牛资本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成立以来,在福田区华富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的指导下,坚持“党建引领企业发展”的信念,结合金融行业的发展情况和企业自身实际,以党建工作为抓手,促进以党凝企、以党兴企,走出了非公企业“党建引领发展”的新方向。

在小牛资本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调研中,集团公司董事长助理胡鹏、党委书记李伟波分别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小牛资本党建基本工作,对下一步的党建工作做了具体规划。

人民论坛调研组走进小牛在线

调研组一行考察了小牛资本集团及小牛在线党建工作,了解了小牛资本党委主要工作亮点及党建工作成效。在实践中,小牛资本管理集团深刻认识到推进基层党建与企业发展深度融合,必须坚持从实际出发,根据自身特点,因地制宜探索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新路径新举措,使非公企业党组织在推动经济和社会发展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非公企业党建创新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

在调研座谈交流中,小牛在线副总裁陈长征详细介绍了小牛在线发展的相关情况,小牛资本党委委员、小牛在线党支部书记黄颂婷介绍了小牛资本党委主要工作亮点以及下阶段主要工作思路。调研专家们对于小牛资本党建工作给予了肯定。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原副院长甄小英教授指出,互联网金融企业开展党建工作,体现了小牛资本有高度的自觉性,对党建工作的认识很清醒,成绩值得肯定。国家发改委社会学研究所所长杨宜勇表示,小牛在线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契合紧密,党建工作形式新颖、活动丰富,激发企业新活力。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何虎生指出,小牛资本始终把加强党组织建设作为核心工作,创新工作模式,践行社会责任,党建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中国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刘俊生表示,小牛资本党建工作虽然起步晚,但已步入规范化轨道,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研究员胡敏对小牛资本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小牛线上学习平台表示充分的肯定,对今后的党建工作开展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人民论坛调研组走进小牛在线

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杂志社副总编辑陶建群对此次专题调研工作做了总结发言。陶建群认为,小牛资本党建工作具有四个特点:党员队伍年轻化、党员教育智能化、提升形象品牌化、制度建设规范化。同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和企业的健康发展,陶建群提出了四点建议:党建引领科学化、人才培养制度化、党建与企业发展同步化、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统一。

人民论坛网创投事业部副主任季婷、国科创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量平等一同参加了调研活动。

(责编:韩颖、吕永奇)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