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链能经济” 开启新商业模式

2018年09月14日15:31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区块链先进的理念和创新的模式如何落地应用是个至关重要的课题。

香港国际新经济研究院高级研究员、质数链网CEO邓柯表示,在互动模式的基础上,用户转变为企业的长期利益相关者。对于相互之间并无信任关系的用户,通过经济利益将其有机融合,构建企业运营之外的新型商业生态体系。

9月12日,香港国际新经济研究院联合多家机构共同发布了《链能经济白皮书》,提出将实体经济与客户有机结合,依托区块链赋能实体经济所演化的应用场景,实现价值共创,从而构建出传统商业模式以外的新型商业生态体系。 

在围绕价值共创的机制设计中,链能经济体系主要采用“互动+资源整合”模式,即依托于区块链技术为实体经济赋能,将实体企业与客户有机串联,构建新型的应用场景,这包括:用户与用户之间的“点互动”,用户与企业之间的“面互动”,企业与其他组织机构之间的“体互动”。

邓柯强调,专注于提供区块链+行业解决方案的质数链网一直在尝试突破。以驾图信科技有限公司的“驾图蜜糖版OBD盒子”为例,这是质数链网提供技术的国内首个车联网与区块链融合的创新产品,也是链能经济正在研究的应用场景实际落地的案例。

驾图信所在地为重庆,重庆市渝中区经信委党委副书记罗林介绍说,重庆成立了全国唯一的区块链产业发展推进委员会,市和区政府共建区块链产业创新基地,并且把发展区块链写入市政府工作报告和市委文件中。罗林表示,重庆在未来会出台更多的发展政策,建立项目库,开放一批应用场景,集聚一批优质企业。

(责编:马志强、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