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广西可高集团开创智慧养老服务新模式

2018年09月17日17:11  来源:中国商报

  9月16日,新时代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创新计划·全国百家创新型智慧康养老旅游园区落地暨可高再“飞”重大合作签约仪式在广西龙州天琴谷文化旅游度假区举行,与会专家对广西可高集团开创的智慧养老服务新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中国老龄协会老年人才信息中心、全国智能化养老科技信息研究中心、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公益养老基金、新华社、中国商报社、南宁电视台、华声晨报、龙州县政协、龙州县旅游和发展改革、龙州县投资促进局、龙州日报以及可高集团合作伙伴亲朋好友260多人见证当天的活动。可高集团其他开发项目签约活动也同台进行。

  龙州天琴谷文化旅游度假区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龙州县,是一个集旅游与养生为一体的综合性的旅游度假区,同时也是广西统筹推进重大项目。该旅游度假区是由广西可高集团有限公司负责投资开发建设,项目一期总占地面积1250亩,总投资12.5亿元。

  目前,已兴建完成招商中心广场、游客集散中心约7万平方米配套物业。作为项目“一轴一带三功能区”中最具特色的关键“一区”, 养老养生度假区一直是可高集团积极重点打造的配套功能区,自项目启动之日起,即得到了广西区内外各界的高度关注。

  我国人口老龄化日益严重,截止目前,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超2.3亿,是世界上唯一一个老年人口过两亿的国家,老龄化速度最快,应对人口老龄化任务最重。

龙州县政协主席何卫存上台发言。

龙州县政协主席何卫存上台发言。

  我国老年群体数量庞大,老年人用品和服务需求巨大,老龄服务事业和产业发展空间十分广阔。要积极发展养老服务业,推进养老服务业制度、标准、设施、人才队伍建设,构建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更好满足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

  如何才能走出一条与众不同的养老服务道路呢?广西可高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梁沛农介绍说,经过充分的调研和论证,9月3日,中国老龄协会老年人才信息中心把“龙州天琴谷文化旅游度假区”正式列为“新时代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创新计划”。其中,“新时代老年大学城”项目由该中心直属机构——北京国龄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中心负责前期规划设计,并由中国老龄协会老年人才信息中心控股的北京孝宇养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负责后期运营的工作。自此,“龙州天琴谷文化旅游度假区”在养老、养生服务方面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中国老龄协会老年人才信息中给可高集团授牌匾

中国老龄协会老年人才信息中给可高集团授牌匾

  中国老龄协会老年人才信息中心总工程师、标准化专家委员会主任李强在发言中介绍,中国老龄协会老年人才信息中心主要承担全国老龄信息化建设、发展智慧养老等工作;在全国老龄办领导下,正面向社会积极开展与信息中心自身业务相适应的指导老年消费、推动建设老年健康管理医疗体系、提供金融养老服务等各项为老年人口服务工作并积极推动养老产业发展。根据工信部、卫计委、民政部《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年)》文件要求,中国老龄协会老年人才信息中心针对我国养老服务现状,实施“新时代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创新计划”。

广西可高集团总裁梁沛农在活动现场致辞。

广西可高集团总裁梁沛农在活动现场致辞。

  活动现场全国智能化养老科技信息研究中心主任,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公益养老基金常务副主任尹玉强的发言,引起一股热议。尹玉强介绍的百城居家养老公益资助项目模式彻底颠覆了人们投资置业的传统,新模式概括起来就是:政府扶持、半价购房、保险担保、信托护航。这模式降低了投资的门槛,保障收益。

  龙州县政协主席何卫存发言时殷切的希望可高集团发展更快更好,早日把“龙州天琴谷文化旅游度假区”建设完成,实现绿水青山还在,金山银山般收益,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带动龙州县人民共同致富。

  未来,可高集团将在“龙州天琴谷文化旅游度假区”的青山碧水间,用匠心打造出一个个文化精品、旅游精品、养老养生度假精品,为广西乃至全国老年人营造一个晚年幸福快乐的居住环境、专业养老养生的环境,为他们提供高端的服务。

  广西可高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12月,是一家以地产开发、旅游开发、商业运营、文化传媒为主,集建筑工程、酒店管理、物业管理、文化传播为一体的大型民营企业,在南宁、桂林、河池多个项目已经完成开发。

(责编:马志强、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