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哔哩哔哩确认成立电竞公司,前战旗直播CEO陈悠悠获任总裁

蒋佩芳

2018年10月11日07:16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今日下午,有网络流传人事任命截图显示,哔哩哔哩(以下简称“B站”)已于今日正式成立电竞公司,并命名为“哔哩哔哩电竞公司”,其中陈睿被任命为公司董事长,而总裁则为曾在战旗直播担任CEO的陈悠悠。

《国际金融报》记者随即向B站方面进行求证,其于晚间回复记者称,上述事宜确系属实。“未来,哔哩哔哩电竞公司将负责B站在游戏电竞板块的业务,为B站整体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持。”

陈悠悠将向陈睿汇报

人事任命截图内容显示,为了更好地涉猎全球电竞领域内容,更专注地运营B站的电竞业务,经公司研究决定,成立“哔哩哔哩电竞公司”。作为B站的子公司,哔哩哔哩电竞公司的董事长将由陈睿兼任,陈悠悠将担任电竞公司的总裁,她将向陈睿汇报。

人事任命截图内容称,陈悠悠拥有10余年互联网从业经验。2015年她出任战旗直播CEO,参与了战旗直播初创。在战旗任职期间,她主导了LanStory、Lyingman、《HTS》、《OTS》等多个有影响力的电竞节目、赛事,落地大型活动,并指导了OWL、LPL、HCT等电竞职业比赛的二次及本土化制作,在国内电竞领域具有很高的影响力和群众基础。

“不难看出,B站对于电竞很看重,希望成立分公司更加专注的去做这件事。尤其是B站近来对电竞布局加快,而这一领域需要非常专业的人来操刀。”资深业内人士李达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指出。

在李达看来,游戏与电竞一直以来都是B站最受欢迎的头部内容品类之一,电竞更是其中的第一大垂直领域。

成电竞领域重要玩家

事实上,B站在电竞领域布局已久。

2017年12月,B站就正式组建了自己的电竞俱乐部BLG,其英雄联盟分部代表 B 站征战 LPL。与此同时,B站也获得了2018 LPL、全球总决赛、洲际赛的赛事直播权和点播权。

今年9月,暴雪正式宣布B站获得了守望先锋联赛OWL的永久席位,战队将落户杭州。就在10月9日,B站又宣布与休斯顿火箭在电竞领域达成战略合作,成为了旗下电竞俱乐部CG的官方合作伙伴。

不可否认,在全球范围,电竞的崛起已不可避免。据市场分析公司Newzoo电竞报告显示,从2015年到2017年,全球电竞市场规模增长了103%。无论是新兴的互联网企业,还是传统行业,都试图融入其中。

据伽马数据在《2018电子竞技产业报告(赛事篇)》中的相关测算,2018年中国电竞产业规模预计将超过880亿元,其中电竞赛事市场规模10.6亿元,占比1.2%。对比传统的体育赛事占比,电竞赛事收入占电竞产业比例偏低,依然存在巨大的增长空间。随着头部电竞赛事的影响力已经比肩传统体育赛事,热门电竞赛事数量不断增加,电竞赛事商业化进度加速,预计未来市场规模将突破100亿元。

伽马数据创始人、首席分析师王旭还曾这样指出:“过去三年内,中国电竞用户增长率持续保持在20%以上,用户规模增长超过一亿人。主要原因,一是游戏企业对于电子竞技游戏的倾向性增强,电竞赛事的数量增加,影响力逐渐提升;二是英雄联盟世界总决赛等诸多头部电竞赛事在中国的举办,助力中国电竞用户规模迅速增长。根据相关数据显示,在中国电竞覆盖的人群规模接近五亿人,这些都是潜在的电竞用户群体,电竞用户规模仍有巨大的增长空间,预计2018年中国电竞用户规模将达到4.3亿人。”

(责编:黄玲丽、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