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中基协洪磊:任何外部冲击都是短暂的,不改变基金业蓬勃趋势

2018年10月15日12:58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10月13日,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下称CWM50)2018第六届年会在京举行,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CWM50理事洪磊在演讲中表示,任何外部冲击都是短暂的,既不会阻挡改革开放的步伐,也不会改变基金行业蓬勃发展的趋势。

他指出,我国基金行业已经走上规范发展之路。无论外部形势如何变化,基金行业都会越来越规范、越来越强大,真正具备作为资本市场压仓石和实体经济助推器的能力。但与此同时,金融风险形式多样,成因复杂,还要从风险源头和本质出发,完善风险识别防范和化解机制,并以行业自律推动市场自我约束,践行信义义务,筑牢信义文化。

他表示,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将根据行业发展的实际,持续推进信用义务落地工作。

一是完善信用公示、信用管理,建立公允透明的行业评价体系和评价机制,让信用记录良好、内部治理稳健、历史业绩优秀的私募机构有机会脱颖而出,获得更低的展业成本,更大的展业空间,积极推动优秀的私募基金管理人获得开展公募业务和养老金管理业务的机会,促进优胜劣汰。

二是进一步完善登记备案的须知,明确登记备案的关注要点,优化登记备案的流程,提高信息的透明度。在完善信义义务要求的同时,提高信用记录良好、内部治理稳健的私募机构产品审核时效。

三是切实配合国家有关部门落实优惠政策和监管要求,做好创业投资基金登记备案和标准认定工作,为创业投资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

四是强化行业监督和自律检查,对违反自律规则和协会章程的行为,将严格自律执纪。

他强调,私募基金是直接融资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市场化最充分的股权投资活动,要通过适度监管加有效自律,为创业投资、并购投资活动的迸发创造更有利的空间,让市场在创新发展的资源配置中发挥出决定性的作用。

(责编:张晨、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