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华仁药业拟收购韩后化妆品 红杉资本持有后者近两成股份

刘灿邦

2018年10月18日09:01  来源:证券时报网

  华仁药业(300110)重大资产重组对象浮出水面,10月17日晚间,公司公告拟收购韩后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韩后化妆品”)股权。

  韩后化妆品成立于2008年1月,注册资本6530.6万元,法定代表人为王国安。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化妆品制造;自有房地产经营活动;化妆品及卫生用品批发;货物进出口(专营专控商品除外);技术进出口;房屋租赁;生物技术推广服务;化妆品及卫生用品零售。

  韩后化妆品股权结构显示,王国安是其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37.4381%,第二大股东为彭卫华,持股18.7191%,其余四名个人股东持股比例在1%-8%之间。记者查询资料发现,王国安及彭卫华分别为韩后化妆品董事长、副董事长。

  值得一提的是,韩后化妆品现有的5家机构股东中,北京红衫信远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与北京红衫铭德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均为红杉资本旗下基金,两者合计持股19.2044%。

  根据华仁药业16日早间的公告,公司与韩后化妆品控股股东有意推动本次收购,并且双方已签署了《股权收购意向书》。华仁药业拟采取现金收购、发行股份收购或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收购方式支付交易对价,不过,具体收购股权比例、交易金额等条款暂未明确。

  记者从韩后化妆品官网了解到,公司旗下有“韩后”(大众护肤)、“达人dawin”(科技感品牌)、“Hancos”(进口品)、“面膜控”(面膜子品牌)等六大品牌。

  官网资料显示,韩后化妆品在广告投放上出手阔绰。其中,2012年,公司以1.2亿元携手江苏卫视,成为2012年度中国化妆品行业广告标王;2013年,公司2.25亿元广告投入,成为八大卫视战略合作伙伴;2014年,韩后投入3.85亿元在十大卫视高密度投放;2015年,公司则以亿元巨资双特约央视春晚和元宵晚会,同年以1.5亿元揽下《跨界歌王》独家冠名。

  记者注意到,在2015年的一项中国价值品牌500强榜单中,韩后以133.19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列第273位。

  谈及推动收购韩后化妆品的原因,华仁药业曾表示,此次交易将有助于上市公司从现有医药、医疗服务、预防保健等医药健康产业,延伸到护肤、美容等美丽健康产业,打造医药健康+美丽健康两大消费升级场景,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也将有助于提升公司业务结构完整性,增强公司未来盈利能力。

  华仁药业称,目前该交易正处于初步筹划阶段,公司对标的公司尚需进行进一步尽职调查,具体交易金额及该项交易最终是否能够达成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同时,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存在无法完成的风险。

  华仁药业曾于10月12日发布业绩预告,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预计为2550万~3000万元,同比增长10.11%~29.54%。2017年,华仁药业净利润也有逾五成的增幅。

(责编:韩颖、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