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与贾跃亭仲裁结果还没出炉,恒大已在北京成立汽车科技公司

孙婉秋

2018年10月19日07:27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就在仲裁结果出炉前,恒大方面继续动作部署。

近日,FF创始人贾跃亭利用其在Smart King多数董事席位的权利,以Smart King的名义向香港国际仲裁中心提出仲裁,要求逐出Smart King的大股东恒大。

至此,这场牵手不过百天的联姻宣告破裂。

Smart King此次在香港国际仲裁中心提起的是紧急济助申请和紧急仲裁程序,平均用时14天即给出裁决。换言之,最快10月17日,仲裁结果就将出炉。

14天于双方而言是一场漫长的等待,内部裂痕也在逐渐扩大。

期间曝出的FF中国60余名员工遭遇薪资停发,更是将FF的控制权之争揭开了冰山一角。

就在仲裁结果出炉前,恒大方面继续动作部署。10月16日,恒大法拉第未来在北京成立了恒大法拉第未来汽车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国际金融报》记者查询发现,该公司为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广东)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主营业务为技术推广和销售汽车。

资料显示,新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经理为刘浩,8月恒大FF中国总部揭牌仪式上,刘浩也作为高管亮相。

刘浩曾任恒大人寿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后随恒大人寿原董事长彭建军一同转任恒大高科技集团,出任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集团副总裁。

(责编:黄玲丽、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