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2018中企跨境投资与并购趋势向好

王婧

2018年10月22日08:34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中国投资协会外资投资委员会联合“一带一路”总商会18日在北京举办“2018跨境投资与并购研讨会”。不少与会人士指出,2018年中企跨境投资与并购趋势向好,随着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变化,许多国家均在加快调整经济结构,中企跨境投资与并购面临巨大机遇。

匈牙利驻华大使馆商务处官员Peter Deak表示,中匈关系目前正达到历史新高度,已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双方经济联系十分紧密。匈牙利是欧盟成员国,企业在匈牙利投资,其产品不仅可以进入匈牙利市场,还可以进入欧盟市场。匈牙利为投资者提供多种投资优惠政策,如较低的企业税率、政府补贴和商务手续简单等。

多哥驻华大使馆商务处官员Klutse Amakoue Eugene表示,中多进行了很多高层次的商务合作,私有领域的合作也在多领域推进。多哥具有交通、港口和能源等多方面的独特投资优势,具有宽广的投资机遇,欢迎中国企业前来投资。

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融资处处长姜梅表示,中小企业在中企“走出去”和“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作用正日益凸显,正成为推动发展的生力军。建议中小企业应紧跟“一带一路”政策、为自身建立强大的政策支撑;善于依托园区,借助经贸合作区进行发展;做好各种政治、经济和社会风险应对;树立国家大局意识,自觉按照法律法规办事,加强和各种政府和民间机构的合作。

(责编:韩颖、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