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高精度地图公司AIRLOOK完成GGV领投的B轮5000万人民币融资  

黄盛

2018年11月15日15:54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近日,国内空间大数据服务商AIRLOOK宣布获得来自GGV纪源资本领投、上轮投资人BV百度风投跟投的5000万元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融资将用于核心产品稳固、服务升级、市场建设以及公司人才发展计划等。

AIRLOOK成立于2015年9月,利用AI对数据进行“语义化”处理,保障空间高精度数据低成本高效能应用到各行各业,致力于打造空间数据的获取、处理、分发及应用的生态闭环。

在商业模式上,传统地图的盈利主要基于用户查找位置信息的“工具”属性需求,如地图导航,使用场景单一。AIRLOOK赋予高精度地图更多的“内容”属性,以低空遥感的方式还原现实世界的影像信息,将其应用到更广泛的使用场景中,如房地产、旅游、游戏、VR等行业,提供一种全新的方式让人们了解世界。

对于本轮融资,AIRLOOK创始人王砚泽表示,随着采集成本的降低和更新频率的加快,以智慧城市为核心导向的行业级应用,是高精地图的主要落地场景和商业模式。面向市场对空间大数据日益增长的需求,AIRLOOK坚持高效率、低成本的向行业用户提供数据更新、迭代的服务;同时深度利用AI技术,对数据进行“语义化”处理,帮助用户和计算机能够更有效地对高精度地图中的自然资源、道路和建筑等基础设施这类地物进行有效识别和提取,进而提高数据的商业化价值。

GGV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李宏玮表示,高精度空间数据是一个巨大的市场,在B端和C端都有很多想象力的应用。AIRLOOK的产品提高了行业效率,在商业化上也有清晰的落地场景。创始人团队也在创业过程中,展现出了企业家精神,在产品和业务的规划上都在不断拓宽边界。

(责编:黄玲丽、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