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日公司生产超逼真3D人脸面具 苹果借其测试人脸识别

2018年11月22日08:23  来源:环球网

  据科技网站The Verge 11月20日报道,日本一家生产超逼真面具的小公司在科技行业大受欢迎。生产的面具已应用于精确AI人脸识别技术。

  该面具公司REAL-f 公司坐落于日本大津,公司的创始人北川花了两年时间开发这种通过面部数据制作超逼真3D面具的技术。制作此面具,成本约300000日圆(2650美元),原料为由树脂和塑料,面具能够复制人们脸上最微小的细节,连眼睛的血管和皮肤皱纹都清晰可见。该公司公司现在每年平均会收到100份订单。

  REAL-f公司表示,希望这些面具能应用于未来的医疗事业,以及降低机器人开发的成本。当然它也会应用于测试安全系统的精准程度。一家日本汽车公司就在此公司定制了一张睡脸面具,以测试当司机犯困时是否能精准检测。苹果也运用此面具测试了iPhone X的脸部识别技术,并证明技术还不够完善。

  北川表示:“我很自豪,我的产品能使面部识别技术得到进一步发展,我希望开发人员能使用这些面具增强人脸识别精度”。

(责编:韩颖、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