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四大行到齐!农行、工行相继宣布拟设立理财子公司

范佳慧

2018年11月27日08:06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今年以来,已有18家银行公告宣布拟成立理财子公司。

11月26日,农业银行、工商银行相继发布公告称,拟全资设立理财子公司,分别为农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农银理财”)和工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工银理财”),注册资本分别为不超过120亿元和不超过160亿元。

农业银行表示,通过设立理财子公司,实现理财业务专业化经营和建立有效的风险隔离机制,有利于推动理财业务回归资管行业本源,更好地满足客户多样化投资需求和加强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进一步加大对民营企业等各类经济主体的支持力度,增强该行服务实体经济、价值创造和整体抗风险能力。

工商银行表示,此次投资是公司落实最新监管要求、促进理财业务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进一步优化该行组织管理体系,强化理财业务风险隔离,推动银行理财回归资管业务本源。

截至目前,四大行已相继公布设立理财子公司的计划。其中,工商银行出资额最多,拟出资不超过160亿元,其次是建设银行拟出资不超过150亿元,农业银行拟出资不超过120亿元,中国银行拟出资不超过100亿元。

注册地方面,农银理财和建信理财的注册地均拟为广东省深圳市,而中国银行理财的注册地拟为北京,工银理财并未披露注册地。

今年以来,已有18家银行公告宣布拟成立理财子公司,分别是招商银行、华夏银行、北京银行、宁波银行、交通银行、光大银行、平安银行、南京银行、民生银行、广发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杭州银行、徽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

10月19日,《商业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出台。11月初,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正式文件将在11月下旬发布。

(责编:黄玲丽、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