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2018日经热销商品排行榜发布:抖音国际版排名第二

王欢

2018年12月06日08:35  来源:环球网

  《日本经济新闻》12月5日发布了2018年“日经热销商品排行榜”。9月引退的“安室奈美惠”当选第1名。安室引退带动的相关消费不仅涉及到粉丝,还包括年号变更(2019年5月)之前怀念平成时代的消费者。另一方面,在手机移动支付服务和视频网站等让人预感新时代来临的服务也位居前列。

  安室奈美惠被称为“平成歌姬”,最后的巡回演唱会吸引了80万观众,创下日本国内个人活动艺人之最。其精选辑的销量突破241万张。化妆品等联名商品也很热销。有观点认为,安室相关消费超过500亿日元。

  第2名是“TikTok”。这是中国短视频APP“抖音”的国际版,在全球拥有5亿用户。日本的主要用户人群为10-29岁的年轻人,人气网红使用的品牌受到追捧,对年轻人的消费产生了影响。

  第3、第4名为今后有望扩大的金钱相关服务。在移动支付方面, NTT DoCoMo于4月推出的“d支付”专用APP的下载量突破100万。支付一定金额就可以随意利用服务的“会员付费”制度也从视频网站向餐饮店等领域扩大。          

(责编:韩颖、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