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腾讯音乐重启赴美IPO计划 招股书目标12.3亿美元

樊俊卿

2018年12月06日08:36  来源:环球网

  今日,有消息曝光称腾讯音乐更新赴美上市招股书,拟募集最高12.3亿美元资金。

  原本,腾讯音乐计划10月中旬便在纽交所正式挂牌上市,但是恰逢全球市场震荡,资本出现大幅抛售,腾讯决定暂缓上市时间。如今,国际环境出现大幅度转机,这家雄心勃勃的企业再次点燃了在纽交所上市的决心。

  根据腾讯音乐提交给美国证券监管机构的一份最新文件显示,腾讯音乐修改了此前提交的招股书,将最新的募资金额定在了10.66亿美元至12.3亿美元。腾讯音乐方面表示,本次IPO腾讯音乐股票代码为“TME”,计划以每股13美元至15美元的价格出售820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ADR),此外还有1230万股可做灵活选择。

  据路透社援引一位未具名的消息人士称,腾讯音乐计划将在12月12日“双十二”当天正式开始交易。

  最新的招股书显示,截至2018年9月30日,腾讯音乐月活用户超8亿,用户日平均使用时长超70分钟。腾讯音乐旗下音乐平台主要为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和QQ音乐,2018年7月,QuestMobile的数据显示,酷狗音乐、QQ音乐、酷我音乐的月活跃用户数分别为3.5亿、2.9亿、1.3亿,排名第四的网易云音乐的同期数据为1.2亿。

  用户数增长的同时,腾讯音乐付费用户也在稳定增长。2016年第四季度,腾讯音乐付费用户数为1770万人,而到2018年第三季度,这一数字增长为3480万人。其中,在线音乐服务付费用户数从1350万人增加到2490万人,社交娱乐服务付费用户数从420万人增加到990万人。

  据报道,腾讯音乐较之同业竞争对手最大的优势在于音乐版权。目前腾讯音乐独家代理华纳、索尼、环球三大世界级音乐公司的大陆地区版权,版权曲目高达2000万首以上。

  今年7月,腾讯控股首次发布公告,正式宣布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将独立上市。当时有境外媒体报道称,有美国投资者同意以280亿美元至300亿美元的估值从早期股东手中购买该公司发行的私人股票。

(责编:韩颖、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