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中国电信牵头GSMA AI终端标准制订

2018年12月06日16:06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日前,中国电信携手中国联通在GSMA TSG终端工作组第34次会议,发起人工智能(AI)终端标准立项(A New Work Item Proposal for AI Mobile Device Guidelines),该立项得到与会代表全票支持,获得大会正式通过,标志着中国电信在推进AI终端标准化国际化道路上又前进了一步。

据悉,当前的AI终端存在标准缺失、体验不一致、隐私保护缺失等问题。此次AI终端标准制订由中国电信携手中国联通牵头推进,得到了Vodafone、Hutchison、Qualcomm、MTK、Huawei、OPPO等全球多家外运营商、芯片商和终端厂商的支持。

中国电信表示,将以此次GSMA AI终端标准的成功立项为契机,继续加强与产业链各方在5G+AI终端研发创新方面的密切合作,推动AI终端标准国际化,推进AI终端发展,丰富AI终端生态,构建共赢的5G+AI产业生态。

(责编:黄玲丽、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