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享骑上海总部换址,系原办公地受到冲击

蔡淑敏

2018年12月07日08:20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身陷退押金风波中的共享电单车企业享骑出行近日被曝出其上海总部已搬离原办公点,以致还未收到押金的用户怀疑该公司已经跑路。

今日,记者从享骑公司相关人士处了解到,由于上海市闵行区七莘路原办公点因受到冲击,暂时搬离,新的办公地点暂不透露,公司业务还在正常运营中,用户押金也在正常退款中。

上海享骑电动车服务有限公司发布的一则声明显示,公司出于办公场地空间限制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因素考虑,自11月28日起暂停公司本部退押金渠道,然而部分用户多次集聚享骑公司办公区域要求退还押金,其中存在个别用户采取了不理智的行为,冲击享骑公司办公区域,严重影响了员工人身安全,为激励员工士气,给予员工正常办公环境,并及时做好相关运营工作,享骑搬离原办公场所。

记者曾于11月27日前往享骑公司上海本部,彼时过百用户集聚该公司要求退款,不少用户当场获得了退款,记者在现场发现,该公司仍有不少员工在正常办公,多位员工否认了公司倒闭的消息,称公司业务依旧正常运营。

享骑方面表示,在暂停公司本部退押金渠道后,用户可正常在App、微信公众号等官方渠道办理退还押金。记者发现,享骑出行官方微博还在运营中,且依旧用微博客服进行在线问答。

享骑此前曾在一份公告中表示,用户可在享骑微信公众号后台留言“姓名+注册手机号”进行登记,每个工作日早上9点开始统计,对前1000位登记完成的用户,享骑会在当天下午18点之前完成退款操作并公示。

享骑出行微信公众号中的诚信金退款名单显示,11月27日起,该公司每日均在进行退款操作。昨日,在享骑用户自发组建的退款群中,有少数用户表示获得退款。

享骑官方渠道显示,用户申请退款后,款项将于申请后的7-15个工作日原路返回至充值账户。但是,目前仍有一些用户的押金未到账,一位在10月初便申请退押金的用户向记者表示,虽然没有去现场,但其与多位同事都有按照享骑的公告在微信后台进行登记,然而押金至今未退。在看到媒体报道享骑上海总部搬离原办公地后,该用户怀疑享骑是否已经跑路。

针对申请退押金已有月余却未到账的问题,记者此前曾询问过享骑公司相关人士,不过对方并未进行正面回复。

有共享单车行业专家分析认为,如果是退款过程中出现技术问题,不可能拖这么久,如果用户申请退款超过1个月仍未获得退款,基本可以推断是公司的资金链出现了问题。

享骑此前曾表示将于本月发布新一轮融资消息。记者询问该公司相关人士,其融资发布是否会受到当前形势影响时,对方表示不会有影响,不过暂时仍不能公布具体发布时间。

(责编:黄玲丽、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