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阿里巴巴eWTP落户欧洲 正式拉开对欧合作序幕

陈博

2018年12月10日08: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阿里巴巴集团日前与比利时联邦政府在比利时列日机场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基于世界电子贸易平台(eWTP)达成促进双边贸易协定,为中小企业从事跨境贸易提供更便利与公平的选择。eWTP继成功进入亚洲的马来西亚和非洲的卢旺达之后,正式在比利时列日市拉开了对欧合作序幕。

比利时首相米歇尔表示,这项合作能够提升比利时和欧洲公司在全球舞台上的竞争力。在数字经济时代,参与eWTP可让当地中小企业参与全球市场时更具竞争性,也将辐射至整个欧洲。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表示,中比两国企业加强电商合作,将为“一带一路”合作增加新的维度,促进中比“电商丝路”的发展。中国政府鼓励电商和互联网+等新经济模式发展,列日电商物流中心将为中比互利共赢的务实合作注入新动力。

阿里巴巴集团资深总监宋君涛介绍,阿里巴巴集团与比利时本次签约的重要内容是建立“中小企业跨境贸易数字中枢”(eHub),便利欧洲中小企业产品进入中国市场。阿里巴巴旗下的菜鸟网络将在比利时列日机场以北22万平方米的区域内逐步构建一个世界级数字化贸易基础设施。此外,阿里巴巴和比利时政府将联合推出支持中小企业的数字化服务平台,促进税务流程数字化。

(责编:韩颖、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