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比尔盖茨建议脸书挖角微软总裁 桑德伯格恐遭取代

2018年12月12日08:5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最新消息指出,脸书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已经直接与微软公司总裁兼首席法务官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展开接触,讨论史密斯加盟脸书的可能性。此举被认为是对脸书COO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的取代之举。

近期,脸书受到大量非议,七月时股价一度暴跌8000多亿人民币。用户隐私外泄丑闻让脸书不胜其扰,近期的风波不断,甚至让几家持有脸书股份的公共基金,包括纽约市的养老基金,都支持扎克伯格离任董事会主席的提议。

当扎克伯格想要获得建议时,他有时会寻求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的帮助。外媒指出,盖茨在近期向他建议,脸书应该考虑聘请像史密斯这样的人。史密斯是一名律师,他已经成为对全球监管部门和立法者拥有重要影响力的公司代表。

对于桑德伯格来说,这不是一个好兆头。桑德伯格和史密斯在脸书和微软的职责类似。如果史密斯加盟脸书,那么桑德伯格很可能走人。在脸书发生了一系列丑闻后,桑德伯格曾在今年稍早时候表示自己的工作可能不保。

知情人士称,尽管双方的交流尚未涉及正式工作邀请,但是史密斯依旧不得不想让扎克伯格知道,他在微软很开心,没有离开的打算。

(责编:韩颖、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