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沪伦通进入倒计时,多家金融机构争抢头啖汤

刘新余

2018年12月14日10:27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筹备已久的沪伦通进入倒计时阶段。

12月13日晚间,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公告称,巴克莱银行备案成为沪伦通全球存托凭证(GDR)英国跨境转换机构。

此前有消息称,沪伦通揭牌仪式将于12月14日在英国伦敦举行,并将公布入选的中、英企业名单,而正式交易或将等到2019年1月后。

目前,华泰证券GDR发行已经获得英国监管部门的最终批准,或将成为GDR首单。

境外机构积极备案

继中金英国之后,巴克莱银行成为英国第二家完成备案的境外金融机构。

上交所公告称,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伦敦证券交易所互联互通存托凭证上市交易暂行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伦敦证券交易所互联互通存托凭证跨境转换业务指引》的相关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对巴克莱银行予以沪伦通全球存托凭证英国跨境转换机构备案。

此前,上交所于12月4日晚间公告,对中国国际金融(英国)有限公司(简称“中金英国”)予以沪伦通全球存托凭证(GDR)英国跨境转换机构备案。

中金公司官方信息显示,中金英国已成为首家沪伦通全球存托凭证英国跨境转换机构,并获得CDR做市商资格。

据悉,中金公司股票业务部境内团队和英国团队将主要负责沪伦通全球存托凭证跨境转换业务。日前,中金公司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金英国公司目前正积极开发业务,以满足客户沪伦通投资需求。

华泰证券或拔头筹

在此之前,华泰证券发布公告称,其发行GDR并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申请,已于11月30日获得中国证监会的批复。

公告称,根据批复,中国证监会核准公司本次发行不超过8251.5万份GDR,按照公司确定的转换比例计算,对应新增公司 A 股基础股票不超过 8.25亿股。如转换比例调整,GDR 发行数量可相应调整。

完成本次发行后,GDR可到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GDR存续期内的数量上限与本次发行规模上限一致。因公司送股、股份分拆或者合并、转换比例调整等导致GDR数量增加或者减少的,GDR数量上限相应调整。

至于具体上市时间,截至目前,华泰证券方面尚未公布相关公告,也没有披露正式的消息。就传闻中12月14日上市的可能性,《国际金融报》记者向华泰证券相关人士进行核实,但截至发稿,尚未收到回复。

虽然时间尚未确定,但沪伦通已经进入倒计时。继沪港通之后,中国资本市场的开放之路又将迈出重要一步。

由于交易时间、市场机制等差异,沪伦通采用了完全不同于沪港通的互联互通模式。从目前情况来看,金融机构正积极备战,争取成为首批尝鲜者。

(责编:黄玲丽、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