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民网人工智能研究院成立 聚焦行业研究和产业推进

刘保奇

2018年12月28日09:29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民网北京12月28日电(刘保奇) 今日,在“AI启未来”2018人民网人工智能合作伙伴大会上,人民网人工智能研究院正式成立,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科协原副主席、清华大学教授、国际核能院院士张勤,人民网总裁叶蓁蓁,工信部信软司巡视员李颖,人民网副总编辑罗华,人民创投总经理赵亚辉,工信部信息中心副主任李德文,北京互联网法院副院长佘贵清,工信部电子标准化研究院副主任崔静等参加成立仪式。

 

人民网人工智能研究院成立仪式

据人民网副总编辑罗华介绍,人民网人工智能研究院将充分发挥资源整合优势,搭建行业研究平台,重点挖掘技术应用场景,打造产业推进平台,系统性梳理自身各项业务,从中挖掘可供人工智能大显身手的应用场景。

人民网副总编辑 罗华

他表示,此次发起成立人民网人工智能研究院,是一次将科研、投资与传媒业务相结合的有益尝试,不仅有利于人民网日后与业内有关机构开展深度合作,也将有利于主管部门更好推动行业发展、行业企业更好开展相关业务。通过搭建研究平台,一方面能够广纳贤达、汇集多方智慧,共同为技术发展和应用出谋划策;另一方面,也能使各类资源得到有效整合,从而培育或孵化优质项目,为人民网在人工智能领域开展战略并购孕育机会。

对于人民网人工智能研究院下一步工作,罗华表示,研究院将充分发挥资源整合优势,搭建行业研究平台,利用人民网的影响力和传播力,广泛汇集政、产、学、研各界专家,深入科研院所、产业一线、主管部门开展调研,定期组织学术交流和专题研讨,剖析我国人工智能发展的问题和困难,深刻总结既有经验和教训,在产业、科研和决策之间搭建沟通桥梁,为中央优化顶层设计、各地完善政策措施提供决策参考。

他还表示,人民网人工智能研究院将重点挖掘技术应用场景,打造产业推进平台,系统性梳理自身各项业务,从中挖掘可供人工智能大显身手的应用场景。另外,研究院还将广泛调研政府机构、事业单位、大型企业等主要场景使用者的需求,最终通过与优秀的技术企业开展深度合作,有针对性地进行应用性实验,探索人工智能在各个领域中的深层次应用,让技术更好地赋能经济和社会发展。

(责编:黄玲丽、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