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顺丰申请冻结ofo千万元单车投放运输费 法院已裁定

林迪

2019年01月03日08:31  来源:环球网

  据中国裁判文书网信息显示,2018年10月,因运输合同纠纷,顺丰向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法院提出财产保全申请,请求冻结被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ofo的运营主体,下文简称‘东峡大通’)在招商银行天津分行鞍山西道支行所设账户存款1300万元人民币。

  据了解,日前,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法院裁定冻结东峡大通在招商银行天津分行鞍山西道支行所设账户存款1300万元人民币。裁定书送达后立即执行,如若不服裁定,可申请复议一次,但复议期间不停止裁定的执行。

  据报道,2018年以来,ofo遭遇了至少9家公司的起诉,大多因合同纠纷而产生争执,这些纠纷涉及物流、房屋租赁、广告费用、供应商欠款等多种事由。2018年上半年开始,开始有传闻称ofo陷入资金链断裂困境。目前国内已经至少有9家公司因合同纠纷将ofo告上法庭,排队退押金的用户已经超过1000万名,其创始人戴威也被采取限制消费措施。

  针对申请冻结ofo资金一事,顺丰方面律师表示“这是一个合同纠纷,顺丰通过东峡大通提供ofo单车的运输服务,单车投放,就提供这类的运输服务。但是ofo那边没有按时支付这个运输费用,所以双方就起了纠纷。”因对方没有按时支付运输费用,所以申请冻结资产。

  对于顺丰的起诉,目前ofo方面暂未予以回应。

(责编:韩颖、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