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2018年美国网约车服务调查:用户人数显著增长

2019年01月08日08:34  来源:环球网

  据美国科技网站Engadget 1月5日报道,美国调查机构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于2018年在美国开展了一项关于网约车服务使用情况的研究,研究结果于日前公布。

  结果显示,36%的受访者曾使用过来福车(Lyft)或优步(Uber)等打车应用。而在2015年的同类调查中,在接受调查的美国成年人中,只有15%的人使用过网约车应用。此外,2015年至2018年间,对网约车服务未有耳闻的受访者所占比例从33%锐减至3%。

  据皮尤研究中心的调查报告显示,年轻人、受教育程度高以及收入高的人更普遍、更频繁地使用网约车服务。年龄在18岁至29岁之间的成年人中,有51%使用过网约车服务,而50岁以上的人中只有24%使用过。同样的差距也反映在不同教育程度和不同收入的人群之中。调查显示,接受过大学教育的群体相比只接受了高中教育的群体,有更多的人使用过网约车服务。而年收入在7.5万美元以上的人,使用过网约车服务的比例也高于年收入在3万美元以下的群体。此外,从整体来看,城市居民比乡村居民更倾向于使用网约车服务。

  随着网约车服务越来越方便,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使用此类交通服务。然而,尽管总体上使用量在上升,皮尤研究中心发现,打车应用的使用频率仍然相当低。美国只有大约4%的成年人每周使用网约车服务,略高于2015年的3%。(实习编译:莎日娜 审稿:刘洋)          

(责编:韩颖、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