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三星业绩下滑 股价未现暴跌

记者 闫磊 综合报道

2019年01月10日08:31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受中国市场萎缩影响,韩国三星电子公布了两年来首份业绩下滑预估,但与竞争对手苹果公司不同,三星的股价9日在小幅震荡后上扬,未出现“苹果式”约30%幅度的下跌。

该公司估计,其2018年第四季度的营业利润为10.8万亿韩元(合96亿美元),同比下降28.7%,较第三季度17.5万亿韩元的创纪录水平下降38.5%。第四季度销售收入估计为59万亿韩元,同比下降10.6%。

公司将芯片需求减弱和智能手机销售放缓归咎于中国经济放缓。竞争对手苹果之前也表示,罕见调降预估的原因在于中国iPhone销售状况欠佳,并出现股价大幅度下跌的状况,2018年第四季度股价暴跌约30%。

三星9日股价收涨3.94%,而在业绩预估发布的前一个交易日,股价小幅下挫1.68%。分析人士称,半导体芯片的领先地位一段时间将支撑三星业绩。

据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日前发布的2018年全球半导体市场初步报告显示,全球半导体营收去年达4767亿美元,同比增长13.4%。存储芯片占半导体总营收的比重从2017年的31%上升至2018年的34.8%,占比最大。三星电子去年的半导体营收达759亿美元,市场份额15.9%,在全球名列前茅。该公司半导体营收同比增长了26.7%。半导体业务约占三星公司利润的四分之三以上。

三星表示,芯片价格在第一季度将继续面临压力,但预计,随着强劲季节性购买的到来,以及新的中央处理器芯片的使用,下半年需求将会反弹。

不过市场机构称,尽管三星股价未出现苹果式暴跌,但业绩前景也挑战重重。路孚特(Refinitiv)数据显示,因中国市场将持续低迷,分析师认为三星电子获利在2019年将下降。

据行业追踪机构DRAMeXchange,第四季动态随机存取记忆体(DRAM)价格下降10%。NAND快闪记忆体(闪存)价格下滑了15%。DRAMeXchange预计,2019年第一季记忆体晶片(存储器晶片)价格将平均下滑10%。

(责编:黄玲丽、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