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2019区域创新发展与产业投资论坛成功举办

2019年01月12日21:11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1月12日下午,由北京创业投资协会主办的2019区域创新发展与产业投资论坛在京召开,来自科技部、全国工商联、北京市科委以及行业协会的代表、专家学者、投资家、企业家和优秀创业者代表近300人参加论坛。

受北京创业投资协会会长王一军委托,北京创业投资协会副会长、中国风险投资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李爱民出席活动并致辞,表示创业投资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高科技产业化的重要资本力量。

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留学人才基金会理事长、原中联部副部长马文普在致辞中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对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科技创新起到的积极促进作用。

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理事长程路、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成果转化与知识产权处沈文京、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秘书长徐义国、启迪协信科技城投资集团副总经理王凯分别在会上做主题发言,并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民营经济新政、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金融、科技园与区域创新发展、产业与资本深度融合发展趋势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在圆桌论坛环节,北科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志高、北京文创板副总经理李玥、国投创业投资管理公司董事总经理张萌、愿景资本合伙人冯进、启迪协信科技城投资集团副总经理王凯、大慧智盛(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简利等,围绕“产业升级与投资机遇”的主题分享了各自的观点和经验,并就业界关注的助力企业产业升级、产业孵化、投资风口、价值投资、新经济等热点话题进行深入的探讨和展望。

在下午的活动中,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北京大学国家文化软实力研究中心理事长沈建国、中华全国律协政府法律顾问专委会秘书长李继泉、北京文创板副总经理李玥分别做主题发言,围绕民营经济发展、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文化产业集聚区、文化金融创新、私募基金法律环境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国科嘉和合伙人陈洪武、人民网人民创投总经理赵亚辉、创新工场合伙人郎春晖、盈富泰克基金合伙人周宁、华耀资本董事长刘理勇、梧桐树资本合伙人童玮亮等与会嘉宾,以“科创板设立与创投退出”为主题分享了各自的观点和经验,并就人民币基金和美元基金退出策略和退出时机、投资逻辑与价值投资、科创板历史机遇和上市标准等热点话题进行深入的探讨和展望。

在优质投资区域和项目推介环节,北京市通州区投促局领导进行了隆重推介,详细介绍了北京城市副中心的产业规划情况和投资环境,并表示通州区正在积极构建北京城市副中心七大创新产业。

论坛期间,北京创业投资协会举行了大健康(消费)产业投资促进委员会、数字经济产业投资促进委员会的揭牌仪式,为传统产业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注入新的力量。

在北京创业投资协会20年庆典暨颁奖典礼上,2018年度优秀投资机构、优秀投资家、优秀母基金、卓越社会责任奖的获奖名单揭晓。

据悉,北京创业投资协会是中国大陆第一家创业投资行业协会,协会1999年11月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北京市科技成果推广服务中心、北京控股有限公司联合发起设立,是一个面向全社会的开放型社团组织。

此次论坛还得到天津市创业投资协会、重庆市科技创业投资协会、广东省创业投资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中国国际技术转移中心、一带一路全球商学院联盟、新发地集团、隆庆祥集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由北京九州元宝商务有限公司承办,Cornerstone欧信英才国际猎头协办。

(责编:韩颖、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