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被薅200多亿?拼多多:黑灰产通过漏洞不正当牟利 已报案

2019年01月21日08:25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20日电 20日凌晨,拼多多被曝出现重大BUG,用户可以领取100元无门槛券。有网友称,“专职羊毛党发现了这个大Bug,一晚上200多亿都是话费充值”。

  拼多多客户服务微博截图

  针对该事件,拼多多20日午间发布关于“黑灰产通过平台优惠券漏洞不正当牟利”的声明称,“1月20日晨,有黑灰产团伙通过一个过期的优惠券漏洞盗取数千万元平台优惠券,进行不正当牟利。针对此行为,平台已第一时间修复漏洞,并正对涉事订单进行溯源追踪。同时我们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并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对涉事黑灰产团伙予以打击。”

  微博用户爆料拼多多被薅羊毛

  20日,有微博用户爆料称,“从20号凌晨开始,拼多多出现了一个超级大Bug,用户可以领取100元无门槛券,注意是领取,不是抢购。专职羊毛党发现了这个大Bug,半夜打电话喊人薅羊毛!有的大牛已经领了上千张100元无门槛券,怕被抓进去于是把领券方式公布于众,于是大批用户开启了薅羊毛节奏。据悉一晚上200多亿都是话费充值!”

  网友微博消息截图

  网友发布的图片显示,有网友凌晨3点多被喊起床撸话费,“拼多多4毛冲100,赶紧赶紧。”

(责编:韩颖、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