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苹果公司置之不理 FaceTime泄密BUG竟被放置一周

2019年02月01日08:45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iPhone Mania新闻网1月30日报道,29日在网络上迅速扩散的FaceTime苹果端BUG问题,在30日又有新的“消息”流出。据称,早在一周前便有用户向苹果公司反映过该问题,却并未被苹果公司重视。

一周前便有用户反应BUG问题

美国当地时间28日,有多名苹果公司手机、电脑用户向其反应,在使用FaceTime进行群组通话时,在对方还未接通前便可听到对方的声音。为了防止用户个人隐私遭到侵犯,苹果公司当即停用了应用程序FaceTime的群组通话功能,并发文建议用户暂时停用该应用程序。

但是,早在1月20日,一名ID为MGT7的用户,就曾经试图通过@Apple Support以及Fox News的官方账号引起媒体关注该问题。次日1月21日,她再次尝试在网络上向苹果公司CEO蒂姆 库克反应该问题。

“我的孩子发现苹果新版iOS系统中存在重大安全漏洞。在iPhone/iPad用户未接听通话的情况下,他就可以能听到对方的声音。”细心的MGT7还拍摄了视频:“我有视频可以作证。且已经将此漏洞告知@AppleSupport...期待你们的回复!太吓人了!#苹果#漏洞报告@foxnews。”

1月28日,网络上随处可见苹果产品FaceTime的惊人BUG时,其实早在一周之前,用户MGT7便早已向苹果公司报告过这件事,但并未引起他们的重视。她还在1月25日正式发送了一份邮件,就这一漏洞警告苹果公司的程序安全团队。用户MGT7在个人主页公布了她与苹果公司沟通过程中的全部截图,其中包括一封致信给苹果product-security@apple.com的邮件。这一电子邮件地址是苹果公司提供给用户,用以汇报相关问题。

这位细心的用户虽然表示,她也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因为这个发现获得些许奖励——一些科技公司会为发现问题的用户提供数千美元奖金作为激励——但她称自己也确实通过电话和传真,一早就将漏洞的细节信息告知了苹果。

通过外媒的报道可知,苹果公司至少还需要一周的时间才可修复FaceTime的通话BUG。

(责编:黄玲丽、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