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德慕尼黑法院驳回高通四项专利诉讼

马婧

2019年02月02日08:39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马婧)高通与苹果的专利纠纷有了新进展。据外媒报道,德国慕尼黑地方法院在周四驳回了高通公司在当地对苹果公司所提起8项诉讼中的4项。慕尼黑法院在裁定中称,在这4项诉讼中,苹果Siri智能助手和聚焦搜索功能并未侵犯高通专利。不过,高通在另外4项诉讼也涉及与Siri和搜索有关的专利,这些诉讼目前尚未得到法院的裁定。记者向苹果核实了上述消息。

去年12月,高通宣布慕尼黑地区法院认定苹果侵犯高通与降低智能手机功耗有关的知识产权,并授予了高通所请求的永久禁令,要求苹果公司停止在德国销售、许诺销售和进口销售侵权的iPhone。该判决覆盖iPhone所有具备侵权功能的型号,并适用于苹果公司在欧盟的实体和美国苹果公司。

随后苹果发布声明称,"我们当然对这一判决感到失望,并计划上诉。所有iPhone型号仍可通过德国4300 个地点的运营商和经销商提供给消费者。在上诉过程中,iPhone7和iPhone8将暂停在德国的15家AppleStore零售店提供。我们所有零售店都将继续销售iPhoneXS,iPhoneXSMax和iPhoneXR。"

1月4日,高通宣布已经提交总额13.4亿欧元的担保。这意味着,苹果将在德国被禁售侵权产品和从第三方经销商召回侵权产品。

昨天,高通发布2019财年第一财季(去年第四季度)财报,高通当季营收为48亿美元,同比下滑20%,净利润为11亿美元,同比扭亏,上年同期为净亏损60亿美元。

分业务来看,QTL(技术许可业务)当季收入为10.18亿美元,QCT(半导体业务)当季营收37.39亿美元,两者均同比下降20%。高通在财报中提到,从2017财年第三季度开始,受到与Apple及其合约制造商的争议所影响,业绩出现负增长,在2019财年第一季度和2018财年,QTL收入不包括苹果的特许权使用费或Apple的合约制造商生产的其他产品。

高通与全球第三大手机厂商华为达成临时授权协议,这项新协议将贯穿2019年第三财季,根据协议,华为每个季度支付1.5亿美元。

(责编:韩颖、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