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苏宁易购收购万达百货:未达信披标准

李文瑶

2019年02月13日08:26  来源:环球网

2月12日,苏宁易购董事长张近东在新春团拜会上宣布,苏宁易购正式收购万达百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达百货”)下属全部37家百货门店,构建线上线下到店到手全场景的百货零售业态,为用户提供更丰富的数字化、场景化购物体验。

而此次张近东宣布收购万达百货,苏宁易购方面并未发布相关收购公告。但根据信息披露原则,在上市公司担任高管或者实际控制人,不能够提前披露上市公司信息。

同时,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三十条规定:“发生可能对上市公司证券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投资者尚未得知时,上市公司应当立即披露,说明事件的起因、目前的状态和可能产生的影响。”

对此,苏宁易购方面表示:有关本次收购万达百货的相关信息,尚未达到深交所信息披露标准。待该项目交割完毕后,公司会在2019年定期报告中及时披露。

苏宁易购也在深交所互动易发布官方回复称,依据公司章程,本次交易属于董事长审批权限,公司履行了内部审批程序,本次交易对价、收购标的资产总额、营业收入、净利润均未达到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应披露的标准。本次交易情况,具体可参考后续公司披露的定期报告。公司对外投资严格遵循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以及公司对外投资管理制度相关要求。

而受收购消息影响,苏宁易购今日收盘股价上涨3.09%。

(责编:郑焱璐、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