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星巴克追加网红“猫爪杯”上线天猫 多平台已现高价出售

梁辰

2019年02月28日08:46  来源:新京报

  图片来源:星巴克中国官方微博

  新京报讯(记者 梁辰)网红杯“一杯难求”。阿里巴巴旗下天猫宣布,28日下午3时将在星巴克天猫官方旗舰店独家上线6oz粉色猫爪双层玻璃杯(以下简称“猫爪杯”)产品。星巴克方面则回复记者称,目前官方仅在阿里平台销售,并未在其他平台授权。

  26日起,星巴克在门店发售一款猫爪杯,因造型独特,且数量有限,社交网络上,有网友发布照片显示,一度引发抢购者彻夜排队。甚至出现一些黄牛党囤货高价出售,从原价199元抬升至上千元。记者在拼多多平台上发现,有卖家将猫爪杯标价为3000元,闲鱼交易平台上的标价也已超过了本身,甚至有芝麻信用为优秀的卖家标价为888元。更夸张的是,网络视频显示,有人甚至为了抢杯子在门店大打出手。

  记者浏览京东和拼多多等网络平台发现,有第三方在利用这些平台销售猫爪杯商品,但都标注“同款”。京东平台上的一个卖家告诉记者,他们是雇用人手去门店通宵排队购买,然后再在平台上转卖。拼多多平台上一名以59.9元低价销售的卖家,拒绝向记者透露货源。

  截至记者发稿时,京东和拼多多尚未对此事做出回应。

  就在猫爪杯瞬间火爆社交网络后,星巴克临时决定追加一批订单在天猫平台上销售,共有4000个,分4天销售,而价格维持原价199元。星巴克方面表示,前两天将直接发售,后两天将通过定制礼物服务推出。

  天猫方面,猫爪杯上线了之后,星巴克天猫旗舰店访问量激增300%,关键词搜索量增加了8800%。

  此外,记者在阿里巴巴旗下二手交易平台上也浏览到了相关产品。有卖家在商品展示中披露货品来自于星巴克北京中关村时代广场店。

  对此,阿里巴巴方面回复,平台具有反黄牛的拦截技术,可以把可疑高频操作拦截在外,让消费者有更大机会买到。如果出现山寨、仿制品会坚决打击。

(责编:韩颖、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