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贵州百灵子公司严重违规被收回证书 估值一度近2亿

林子

2019年03月18日08:41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林子)3月17日晚间,上市公司贵州百灵发布公告称,贵州百灵下属控股子公司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和仁堂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仁堂药业”)被贵州省食药监局依法收回药品GMP证书。


  记者在贵州省食药监局官网看到,和仁堂药业被称为“严重违反《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规定,依据《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认证管理办法》第三十三条规定,依法收回其药品GMP证书。”

  查阅上述第三十三条规定可知,企业(车间)不符合药品GMP要求的;企业因违反药品管理法规被责令停产整顿的;其他需要收回等情况,药品GMP证书将被收回。

  据了解,GMP的中文含义是“良好生产规范”。世界卫生组织将GMP定义为指导食物、药品、医疗产品生产和质量管理的法规。和仁堂药业的证书认证范围是片剂、胶囊剂、洗剂(含中药提取)。

  贵州百灵表示,公司已成立专项小组对相关问题逐一排查,公司将对相关责任人严格问责。此次事件的发生暴露出公司下属子公司内部管理存在的问题,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

  今年2月28日,贵州百灵披露2018年度业绩快报称,公司2018年合并报表营业总收入为31.39亿元,归母净利润为5.54亿元。和仁堂药业2018年营业总收入为2.32亿元,净利润为2705.5万元,净利润占公司合并报表的4.88%。

  贵州百灵称,此次和仁堂药业药品GMP证书被收回的情况不会对公司目前生产经营及2019年度财务状况产生重大不利影响。此次事件造成的具体损失,和仁堂药业尚在统计、测算之中。

2011年6月18日,贵州百灵发布公告称拟以4000万元收购和仁堂药业60%股权,照此计算,和仁堂药业的估值当时为6666万元。

  根据公告介绍,和仁堂药业是贵州省规模相对较大的苗药生产企业,2009年公司销售收入3537万元。和仁堂药业有7个苗药产品,其中康妇灵胶囊、泌淋清胶囊销售规模较大。康妇灵胶囊2009年销售收入1953万元。

  而到了2012年12月20日,贵州百灵公告称,自2011年收购和仁堂药业以来,公司产品结构进一步完善,经营规模稳步扩大,经济效益不断提高,公司准备再次收购和仁堂药业20%股权,此后,公司将持有和仁堂药业80%的股份,可以不断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和市场规模,使超募资金尽快产生经济效益。当时,贵州百灵准备以3400万元收购和仁堂药业20%股权,估值达到1.7亿元。

(责编:杨荣华、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