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首届中国人工智能·多媒体信息识别技术竞赛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2019年03月20日18:16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3月20日下午,由中央网信办、工信部、公安部共同指导,厦门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中国人工智能·多媒体信息识别技术竞赛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饭店召开。

本竞赛旨在打造国内最具权威性和具有国际水准的人工智能领域竞赛赛事。

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刘烈宏,工信部总经济师王新哲,公安部副部长林锐,厦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辉跃,出席会议并致辞。

本次竞赛以“跨界、融合、创新、发展”为主题,通过对感知智能领域技术的测评,发现一批先进技术和团队,并将举办高峰论坛,推进国内人工智能企业合作,搭建人工智能人才交流平台,为人工智能同传统行业深度融合与跨界应用注入新动能,加速人工智能的技术发展和应用创新,开拓实体经济新增长点,构建更为完善的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圈。

仪式上,竞赛组委会办公室详细介绍了赛事内容、规则和起止时间。本次竞赛从3月持续到6月底,竞赛成果将于7月中上旬向社会发布;竞赛内容设置包括图像、音频和视频3大类、15个竞赛项目,涵盖了当前人工智能多媒体信息识别领域的主流应用方向。

据悉,此次竞赛为首个全国范围大型人工智能领域竞赛。

(责编:杨荣华、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