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首长国际获8.46亿港币战略入股

2019年03月21日17:39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日前,首钢集团旗下城市综合服务平台首长国际(HK0697)宣布,获得厚朴投资、经纬中国、彤程投资的战略入股,三家机构以0.25港币/股的价格,共完成对首长国际33.84亿新股的交割,金额总计8.46亿港币。首长国际拟将所得款项用于进一步拓展停车资产经营管理业务,以城市更新为方向的私募基金管理业务,以及为将来其他潜在投资提供资金。

首长国际于1991年在香港交易所主板上市,于1992年被首钢集团联合长江实业成功收购,是首钢集团在港旗舰上市公司及首批于香港上市的红筹股之一。随着首钢集团战略转型,公司16年完成了钢铁业务剥离,17年完成了智慧停车、城市更新业务和团队的注入,实现了向城市综合服务业的转型。

此前,首长国际的发展模式和前景已经得到了众多投资人的青睐。2018年,新创建集团、欧力士集团和中集集团入股首长国际,成为公司重要战略股东,其中新创建集团更是在2018年3月、9月两次出资,并在12月将其在内地深耕多年的富城(北京)停车管理有限公司整体注入首长国际,用以支持首长国际的发展。此次首长国际新一轮融资,同样不仅带来的是资金支持,更多的是将发挥协同作战效应,共同扩展扩展停车及城市更新想象空间。

(责编:杨荣华、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