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苹果公司举行春季发布会 “软件服务”是重点

张朔

2019年03月26日08:52  来源:中国新闻社

中新社洛杉矶3月25日电 (记者 张朔)美国高科技巨头苹果公司25日举行春季发布会,发布Apple News+、Apple Card、Apple TV+、Apple Arcade等全新服务类产品。

当地时间25日上午,苹果公司春季发布会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库比蒂诺市的苹果公司总部史蒂夫·乔布斯剧院举行。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在演讲中开门见山:这场发布会与以往不同,完全关乎“服务(Service)”。他并强调,苹果的服务力求简便实用、关注细节、体现专业性和个性化、重视用户隐私和安全。

在近两小时的发布会上,苹果公司首先推出升级版新闻服务Apple News+。蒂姆·库克称,目前Apple News每月文章阅读量达50亿,在新闻类APP中排名第一。Apple News+纳入杂志订阅服务,包括《纽约客》、《时代周刊》和《人物》等涵盖新闻、商业、时尚、科技、运动等领域的300多份杂志,此外还有《洛杉矶时报》和《华尔街日报》等重量级新闻媒体。如全部订阅上述出版物每年需付约8000美元,Apple News+订阅价仅为每月9.99美元。

苹果公司称,Apple News+重视新闻真实性,严格筛选内容来源;重视用户隐私,不跟踪用户阅读内容。《洛杉矶时报》执行主编诺曼·珀尔斯汀表示,Apple News+为我们的新闻报道、深度分析和评论提供了一个很棒的平台。

当天,苹果公司宣布与高盛集团合作推出苹果信用卡Apple Card,可在苹果手机上直接开启使用,今年夏天率先在美国上线。据介绍,与普通银行信用卡相比,Apple Card在便捷使用、现金返还、隐私保护以及iOS系统整合方面具有独特优势。特别是隐私和安全性方面,苹果公司称其不会得知用户消费历史,高盛也不会将相关数据出售给第三方用于市场调查。Apple Card实体卡由钛材料制成,体现苹果一贯的简洁设计风格。

苹果公司还推出将于今年秋季上线的新视频服务Apple TV+,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将收看到Apple TV原创节目。而明星云集的Apple TV+推介,也成为这场硅谷产品发布会最吸引眼球的环节。知名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影视明星詹妮弗·安妮斯顿和知名脱口秀主持人奥普拉·温弗瑞等纷纷亮相,介绍与苹果合作的新节目等。

有观察人士指出,Apple News+和Apple Card展现了苹果公司向新闻业和个人金融业的大步迈进,Apple TV+则显示出这家科技巨头正式进军好莱坞,标志着一直以来聚焦于硬件和设备的苹果公司掀开了新的篇章。

此外,苹果公司当天还推出包含增强现实(AR)等技术的Apple Arcade游戏服务,将于今年秋季上线。(完)

(责编:黄玲丽、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