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韩国三星电子业绩将下滑 第一季度盈利未达标

2019年03月28日0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7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占据韩国综合股价指数上市企业利润30%份额的三星电子预计将遭到“业绩冲击”(earning shock)。

报道称,三星电子26日公布了有关该企业今年第一季度营业利润尚未达到市场预期值的公告。据悉,三星电子事先公开企业业绩下滑还尚属首次。

据透露,作为该企业核心产品的半导体需求与价格下滑以及其他主要产品价格降幅高于预期是造成三星电子第一季度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

据报道,电脑用8G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DRAM)的基准单价从2018年12月的7.25美元(约合48.7元人民币)降至2019年2月的5.13美元(约合34.5元人民币),仅在2个月间降幅就高达30%。预计DRAM价格降幅走势还将超出预期。另外,显示器价格也将持续下跌,曲面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的需求量不断减少。

4月5日,三星电子将发布第一季度公司业绩报表。为了缓解市场冲击,该企业事先发布了公司业绩下滑的公告。

(责编:黄玲丽、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