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四所在京高校首设人工智能专业

任敏

2019年04月02日09:18  来源:北京日报

   教育部日前公布《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全国35所高校获准设立人工智能专业,其中包括四所在京高校。

   此次新增的专业中,全国共有35所高校获得人工智能专业首批建设资格,其中在京高校共4所,分别为北京科技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北京理工大学。教育部的审批名单显示,这些专业均属于工学门类,修业年限为4年,并被特别标注为“新专业”。未来这些学校将培养出我国首批“人工智能专业”毕业生。

   此次审批中还有101所高校新增机器人工程专业,96所高校新设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50所高校新增智能制造工程专业,这些专业也均与人工智能相关。

   本次备案和审批共新增两千余个本科专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最热门”,有196所高校获准开设。此外,多所学校新增儿科学、中医儿科学、助产学、学前教育、小学教育等专业,满足相关行业人才需求。

(责编:韩颖、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