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美团支付”被列经营异常名录 企业暂未回应

2019年04月03日08:32  来源:中新经纬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截图。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截图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2日电 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3月28日,钱袋宝运营主体“北京钱袋宝支付技术有限公司”因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被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海淀分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据悉,钱袋宝是美团点评的第三方支付公司,也就是“美团支付”,美团联合创始人穆荣均在该公司担任董事一职。2日晚间,中新经纬客户端就此向美团方面求证,但对方表示暂不方便回应。

  企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有什么后果?据了解,在法律属性上,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尚未被纳入行政处罚范畴,不属于一种行政处罚措施,而是行政机关的一种信用监管措施。

  根据国务院《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和《企业经营异常名录管理办法》,公司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主要有四种情形:一是企业未按照《条例》规定的期限公示年度报告的;二是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的;三是企业公示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的;四是未在工商部门责令期限内公示有关企业信息的。目前公司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主要原因是前两项。

  资料显示,2016年9月底,美团点评宣布完成对钱袋宝的全资收购,获得第三方支付牌照。收购完成后,美团点评获得了第三方支付牌照,初步完成下半场生态平台的支付布局。钱袋宝国内首批获得由央行颁发的第三方支付牌照的企业之一。

(责编:韩颖、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