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报告称中国跨境电商市场正迸发巨大潜力

闫晓虹

2019年04月11日0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4月10日电 (记者 闫晓虹)最新研究报告显示,中国跨境电商市场在全球经贸一体化的深度融合之下,正迸发巨大潜力。

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等10日发布的《2019中国跨境电商出口趋势与机遇白皮书》称,全球消费在线化、电商化已成必然趋势,主要表现出三个特征。

资料图:广州海关验放跨境货物。 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首先,渠道更便捷。全球消费在线化减少全球货源的流通链条,实现国际物流、支付等链条的打通。

其次,产品更丰富。全球消费在线化让消费者可选择产品更多,中国通过跨境电商实现供货全球。

第三,性价比更高。通过电商方式进行贸易让整个流通链条减少,大大减低零售成本,并通过线上数据更精准开发产品。

基于上述趋势,中国跨境电商在全球电商市场中具有不可或缺的地位,中国跨境电商成为国际贸易新动能的同时,也是中国制造链接全球消费者的第一路径。报告显示,近五年来中国跨境电商出口占外贸出口比重从2.2%上升至7.7%,截至2018年已超过万亿元人民币规模。与此同时,作为全球电商的核心载体,主流电商平台在2018年已实现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吸引越来越多跨境电商出口企业入驻。

报告预计,随着数字化升级引领的中国供应链向全球供应链的蜕变,中国跨境电商出口市场将依托“全球货源基地”的优势,推动“中国货通全球”向“全球货通全球”进化,并逐步赋能于全球各国的制造、流通领域,加速全球产业效率提升和成本的降低,实现全球电商产业进一步融合与升级。(完)

(责编:黄玲丽、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