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实地探访!雪山贷办公地“闭门谢客”,借贷余额近7亿元

于凡

2019年04月17日08:41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上周五还在正常上班,今天(4月15日)早上还有少数员工过来,后来陆续有投资人来询问资金为何没到账,之后警察也来了。”

  “上周五还在正常上班,今天(4月15日)早上还有少数员工过来,后来陆续有投资人来询问资金为何没到账,之后警察也来了。”雪山贷办公地物业安保人员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

  4月15日14时许,记者赶到雪山贷办公地时,办公室已被物业上锁,门前坐着一位物业的安保人员,玻璃门上贴着一张白纸,上写“报案请函:浦东公安分局经侦支队”。

  4月15日上午,记者曾试图联系雪山贷品牌部负责人及实际控制人邵建华,但截至发稿未获得回应。

  邵建华朋友圈最新一条动态在4月10日发布,内容为“抓住发展机遇,雪山金融成功实现增资扩股”,现在看来颇有讽刺意味。

  目前,雪山贷官网仍有可投标的,也未披露相关情况。

  闭门谢客

  4月14日,有消息传出,雪山贷CEO失联,实际控制人邵建华变卖上海房产和汽车,邵建华家人已到美国,疑似已将资产转移出境。

  官网显示,雪山贷运营主体是上海雪山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注册(实缴)资本9000万元,于2013年3月正式上线,在上海市浦东新区福山路33号建工大厦18层办公,为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挂牌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挂牌代码200125)。

  4月15日,记者走访了雪山贷办公地上海市浦东新区福山路33号建工大厦18层。

  建工大厦物业安保人员告诉记者,上周五(4月12日)还正常上班,4月15日早上还有少数员工来上班,后来陆续有投资人来询问资金为何没到账,之后警察也来了。

  安保人员表示,员工也不知情,投资人更不知情,“员工走了以后,我们就锁上了,租金还没到期”。“在警方的指导下,我们贴上了引导投资人报案的函件”。

  借贷余额近7亿元

  工商资料显示,邵建华是上海雪山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法人、实际控制人,邵建华持有雪山金融100%的股权。

  据披露,截至2019年3月31日,雪山贷累计成交金额70.67亿元,借贷余额6.88亿元,利息余额3814.16万元,当前出借人数量3936人,当前借款人数量690人,逾期90天(不含)以上金额475.2万元,2018年金额逾期率1.1%。

  记者注意到,截至发稿,雪山贷官网仍有可投标的,也未披露相关情况。

  不过,在4月13日,雪山贷曾在官网通告称,从2019年4月13日起,到期还款时间更改为T+1工作日还款,周末和节假日期间顺延到下个工作日还款。

  此外,记者还注意到,近期雪山贷频繁进行投资人奖励,还积极发布各种利好消息,有媒体报道,雪山贷官方微信在一周前推送了雪山贷将向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提交全套上市资料,预计今年第三季度完成挂牌上市的消息。

  4月8日,雪山贷还发布了增资扩股的公告,这也是邵建华朋友圈最新一条消息。公告显示,邵建华持股99%的上海群狮农副产品股份有限公司决定出资4.15亿元为雪山金融增资,成为雪山金融的新股东,持有82%的股权。

  到如今大门紧锁,上贴报案信息,不知雪山贷内部是何光景。《国际金融报》记者将持续关注。

(责编:杨荣华、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