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信而富股价首次跌破1美元,上市公司头衔或不能再成“护身符”

黄希

2019年04月18日08:33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4月17日凌晨,美股上市P2P公司信而富股价持续向下,重挫15.38%,收报0.88美元。

  在1美元附近徘徊了近半年的信而富股价还是没能挨住。

  4月17日凌晨,美股上市P2P公司信而富股价持续向下,重挫15.38%,收报0.88美元。

  公开信息显示,信而富成立于2004年,并于2010年涉足网络借贷信息中介业务,2017年4月28日在美国纽交所挂牌上市。

  截至4月17日,信而富股价已距离2017年10月的最高价12.86美元已暴跌93.2%。截至2018年9月30日,信而富净利润为-5176.8万美元。

  对于市值缩水的问题,信而富方面并未对外给予正面回应,仅表示“根据美国证券交易法规定,有关股价问题,我司不予评论。”

  股价受公司业绩拖累下跌是原因之一,行业不景气则是另一个原因。

  2018年6月,网贷行业爆发大规模恶性事件,互金概念股应声暴跌。2018年8月15日,信而富宣布了2000万美元的回购计划。不过,这并不能改变信而富股价下跌的趋势,2018年底,信而富股价盘踞在1美元附近。

  业内人士对《国际金融报》记者坦言,此前不少互金公司都觉得赴美上市,拥有上市公司的头衔就意味着有了品牌、信用背书,也意味着更多的资源、资金和机会。不过,随着行业的进一步洗牌,“上市公司”的头衔也并不能百分之百成为护身符,更多的是锦上添花。

  “这不是一个简单的相辅相成的关系。”该人士谈到,只有在合规、合法的前提下发展好公司的核心业务,才有可能获得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除了股价表现不尽如人意,信而富公号近日还因“蹭热点不当”而被罚。

  4月11日,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发布了《吴京与上海信而富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肖像权纠纷一审民事判决书》。

  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在《判决书》中指出,本案中,被告信而富未经原告吴京许可,在其运营的微信公众号中使用原告照片,并通过描述原告贷款拍摄电影的成功经历来宣传被告的业务,该行为具有营利性,已经构成了对原告肖像权的侵犯。判被告信而富在微信公号“信而富”上向原告吴京赔礼道歉并赔偿原告吴京经济损失20000元、公证费333.33元,合计20333.33元。

(责编:杨荣华、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