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第十六批科创板申报企业出炉,首家科创板CDR企业诞生!

邓皓天

2019年04月18日08:52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4月17日晚间,第十六批科创板申报企业名单出炉,科创板申报企业的数量已突破80家。

  4月17日晚间,第十六批科创板申报企业名单出炉。

  上交所官网显示,本次共新增2家企业,分别是九号智能和映翰通。

  至此,科创板申报企业的数量已突破80家。

  需要指出的是,九号智能计划采取发行CDR的方式上市,成为科创板企业中首家“吃螃蟹”的企业。

  CDR,英文全称为Chinese Depository Receipt,中文叫作中国存托凭证,是指在境外(包含中国香港)上市公司将部分已发行上市的股票托管在当地保管银行,由中国境内的存托银行发行、在境内A股市场上市、以人民币交易结算、供国内投资者买卖的投资凭证,从而实现股票的异地买卖。

  公开资料显示,九号智能此次拟在科创板上市,预计拟发行不超过 7040917股A类普通股股票作为发行CDR的基础股票,占CDR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10%,基础股票与CDR之间的转换比例按照1股/10份CDR的比例进行转换,本次拟公开发行不超过70409170份CDR。

(责编:杨荣华、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