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腾讯游戏拟启动“16+”试点,年满16岁才可登录游戏

2019年04月23日09:02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22日电 22日,腾讯发布公告称,“儿童锁”功能对未成年人的限制范围进一步扩大。登录新游戏的基础准入年龄从13周岁提升至16周岁。

  今年3月,腾讯推出并测试了一项“让孩子落泪”的功能:“儿童锁”,未满13周岁未成年用户需要家长充分知情并亲自“解锁”才可以登录游戏。现在,腾讯将在一款新游戏上启动“16+”试点。

  “16+”试点怎么运行?腾讯称,公司把健康系统与游戏研发进行了更加深度的结合,使其在新游戏上线之时即能开始运转。也就是说,当用户下载了新游戏,进入游戏登录界面的那个瞬间,系统判定就开始了:1、在登录游戏时,根据健康系统的公安实名校验结果,年满16周岁的用户才可以获得系统授权、直接登录游戏体验;2、在游戏中,16周岁及以上的未成年用户仍会受到健康系统防沉迷规则的管理,每天限玩2小时。

  腾讯指出,即将启动的“16+”试点是“儿童锁”之外的又一次新尝试。从游戏产品角度,该功能对未成年人的限制范围进一步扩大。登录新游戏的基础准入年龄从13周岁提升至16周岁。从家庭管理角度,它更加强化了家长的知情和准入权限。在试点游戏中,被识别为未满16周岁的孩子本人将无法绕过健康系统直接登录,从而协助家长对孩子进行更有效的管理,并增加与孩子的沟通。

(责编:杨荣华、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