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362支队伍获中国人工智能·多媒体信息识别技术竞赛参赛资格

2019年04月23日13:31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据悉,4月25日,中国人工智能·多媒体信息识别技术竞赛组委会将启动线上测试竞赛工作。

截止4月16日0时竞赛报名结束,竞赛官网共302万余人次访问,竞赛组委会接到咨询10万余次,共有403支队伍报名参加1119个竞赛项目,竞赛队伍和项目超出预期一倍以上。根据竞赛规则,经组委会逐一审核,共有362支队伍获得了参赛资格,将进行995个项目的竞赛角逐。其中,竞赛队伍中具有获奖经历、公开发表过高水平论文等优先参赛条件的团队109支,包括阿里、百度、奇虎360、京东、平安、科大讯飞、商汤、依图、旷视、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等人工智能技术领先企业,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厦门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中科院信工所、中科院自动化所等知名高校和科研单位。取得参赛资格的项目中,有图像信息识别类796个、音频信息识别类91个、视频信息识别类108个。

竞赛组委会已准备基础测试数据集600万条,以及用于目标样例的人工标注数据集80万条。为保障公平公正、安全可信,竞赛测试平台采用在线沙箱技术,为每支参赛队伍提供完全一致、隔离独立的参赛环境。

为保障赛事的顺利进展,满足每一支参赛队伍竞赛需要,竞赛组委会将原有每个测试周期同时在线进行80个竞赛项目增至110个项目竞赛,并将赛事由原定7月初延长至7月底。8月上旬,竞赛组委会将在厦门召开“人工智能高峰会议”,发布竞赛成果,公布竞赛优秀团队及下期竞赛内容,同时由竞赛专家指导委员会评选“人工智能创新之星”项目。

(责编:韩颖、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