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科创板基金“首班车”来了

黄希

2019年04月28日08:23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原题:科创板基金“首班车”来了,记者亲测第三方基金销售平台“1元下单”

4月26日,首批科创板基金正式开售。

只要1元起,普通投资者就能在支付宝、财付通和苏宁金融APP等多家平台购买科创板基金。

4月22日,南方、华夏、嘉实、易方达、工银瑞信、汇添富和富国7家基金公司拿到首批科创主题基金批文。

目前,支付宝上可购买的基金产品有5只,分别为:华夏科技创新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富国科技创新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嘉实科技创新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汇添富科技创新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南方科技创新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

而腾讯理财通联合南方基金、华夏基金、富国基金、嘉实基金、汇添富基金、工银瑞信基金等行业合作伙伴,全网首发了南方科技创新混合A、华夏科技创新混合A、富国科技创新灵活配置混合、嘉实科技创新混合、汇添富科技创新灵活配置混合A/C、工银瑞信科技创新3年封闭运作混合,共7只科技创新主题基金。其中,前6只在4月26日就可以开始认购,工银瑞信科技创新3年封闭运作混合将在4月29日开放认购。

除此之外,华夏科技创新混合、南方科技创新混合、富国科技创新灵活配置混合、汇添富科技创新灵活配置混合等4只基金也在苏宁金融旗下苏宁基金代销平台正式上线。

据悉,除了支付宝、财付通和苏宁金融APP等第三方基金销售平台,普通投资者还可在基金公司、银行等渠道购买科创板基金。业内人士表示,科创板的制度与机制创新落地见效需要过程,市场参与各方要用理性和耐心看待科创板。

根据政策规定,科创板投资门槛为50万元起,按照目前国内散户为主的市场结构以及户均持有市值较低的情况来看,约百分之八十的大众客户都被排除在外。而借道科创基金,普通大众就可以低门槛参与科创板投资,分享国家创新发展带来的回报,同时也能借助公募基金专业投资优势,有效降低投资风险。

那么,科创板基金在这些平台上该怎么买?《国际金融报》记者实测了上述三家平台的购买流程。

打开微信,点击“支付”-选择“理财通”-下滑至“火爆认购:科创板基金上线”-选择基金类型即可。认购时间自4月26日15:00开始。

打开支付宝,点击“财富”-选择“基金”或者“红色框框处”-点击“1元上车科创板”-选择基金类型即可。认购时间自4月26日15:00开始。

打开苏宁金融APP,点击“理财”-选择“基金”-点击“科创来了”-选择基金类型即可。认购时间自4月26日15:00开始。

(责编:黄玲丽、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