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122亿货币资金真实性被质疑!*ST康得回应了

2019年05月08日08:18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7日电 7日晚间,因年报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非标意见并被独董质疑的*ST康得回应了。

  4月30日晚间,*ST康得收到深交所关注函。关注函指出,根据公司披露的2018年年度报告,截至报告期末,公司账面货币资金153.16亿元,其中122.1亿元存放于北京银行西单支行,独立董事对公司存放于北京银行的百亿存款余额的真实存在强烈质疑。

  *ST康得在此次回复中指出,公司存放于北京银行西单支行的货币资金拟用于以下用途:

  a、公司2018年度用于经营的资金需求量维持在50-60亿;

  b、公司光学膜二期已于2017年陆续投产,为该等项目运营做资金储备;

  c、公司为筹备海外布局,包括并购及海外合作进行了提前资金储备。

  *ST康得表示,为保持公司资金的灵活性,随时用于上述目的,该存款以活期形式存放,并未用于购买理财产品。公司现任董事会对前述货币资金存放的合理性已经提出了质疑,并指示管理层做进一步的核查。

  *ST康得北京银行西单支行账户情况 截图来源:*ST康得公告

  此外,*ST康得的回复显示,截至本回复出具之日,康得新及下属三家子公司于北京银行西单支行账户中有三个账户均被冻结。

  针对关注函提到的瑞华会计师事务所会计师无法保证公司货币资金的真实性、准确性和披露的恰当性一事,*ST康得也解释了依据。

  *ST康得称,康得新及下属三家子公司于2018年年末账面显示,在北京银行西单支行的银行存款总余额为122.1亿元,网银记录显示余额与公司财务账面余额记录一致。但银行回复询证函显示,银行存款该账户余额为0元,该账户在该行有联动账户业务,银行归集金额为122.1亿元;但北京银行工作人员在电话回访中未予回复联动账户信息。

  *ST康得表示,因北京银行西单支行回函信息与公司账面记载余额、公司网银显示余额不一致,同时也无法实施进一步有效的替代程序以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因此瑞华会计师事务所无法判断公司上述银行存款期末余额的真实性、准确性及披露的恰当性。

(责编:韩颖、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